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交城法院: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牛鸽鸽  发布时间:2018-06-06 09:34:12 打印 字号: | |

5月25日,交城法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联系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越深入,越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杨海兵院长发言:我们要深刻学习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在工作中,带着问题学,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人民为中心,勤勤恳恳履行工作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作为基层法院司法工作人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要做到学以致用,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发奋进取。努力实现“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更加自觉、更加刻苦”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要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真学,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有计划地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读原文中悟原理、在悟原理中找答案。要真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提升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跟党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自觉性。

来源:交城法院
责任编辑:贾尧、何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