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交口法院:召开“三基建设”基础工作评估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6-16 13:47:55 打印 字号: | |

 

近日,交口县委组织部“三基建设”第五评估组对交口法院三基建设基础工作评估结束后,该院在党建活动室立即召开“三基建设”基础工作评估总结会,总结本次评估工作的成果与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基础工作建设作出部署,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估组对该院“三基建设”基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院党组书记、院长武小明总结本次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源于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部署、严格要求;源于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思路清晰、高度负责;源于各部门所有干警顾全大局、齐心协力、认真准备。武小明总结了本次评估工作亮点:各部门对工作认真梳理,各项流程规范清晰;应知应会手册内容涵盖范围广,指导性强;管理手册覆盖面广,涵盖审判、执行、人事、财务、行政等多个工作领域,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便民服务手册更是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通过本次基础工作建设评估,切实提高了该院的管理水平。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武小明强调,各部门要以“三基建设”基础工作评估各项指标为标准,继续健全部门管理制度,加强台账管理,完善协调机制,规范档案管理工作。通过本次评估检查,切实提高基础工作能力,把基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武小明指出,通过本次评估工作,展示该院各位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下一步,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三基建设”是全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三基建设”力求“夯实基层组织、打牢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目标任务是“一年解决突出问题、初见成效,两年不断深化拓展、显著改观,三年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广大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干警要摈弃用老习惯老思维老办法处理问题的方式,要充分调动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并通过过程体现出来,通过结果反映出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三是要关注工作细节。希望大家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补住有漏洞的底板,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好。

 

来源:交口法院
责任编辑:贾尧、何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