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孙大军部署重点工作,赵庆华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7 13:50:48 打印 字号: | |

  4月2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传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市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驻点指导组组长赵庆华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凯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太平、李慧及指导组成员,市领导赵沂旸、徐德峰、乔晓峰、田安平、李双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等参加。

  赵庆华指出,吕梁市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主动谋划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七号文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政治上把准方向,在工作中把准政策,在环节上把准关口,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政治方向。要压紧压实“三大责任”,始终紧盯主体责任,做到“四个直接”,把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形成坚强有力、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认真聚焦第一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在全面严肃的回头看中实现精准“补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主题教育做实做深。要正确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确保吕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六项顽瘴痼疾”的整治,坚持分类施策,健全长效机制,集中推出一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便民利民措施,确保吕梁整治顽瘴痼疾中体现焕然一新的进步与变化。要把握整体工作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中央、省委确定的工作节点圆满完成任务。

  孙大军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县党委和各政法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慎终如始、再加压力,把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和省委推进会上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逐项整改落实、对账销号、补齐短板,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二要坚决打好学习教育持久战。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使全体政法干警全面系统、学深学透规定书目,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学促悟、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三要坚决打好自查自纠攻心战。思想发动要到位,组织广大干警开展深入谈心谈话,真正让有问题的干警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消除顾虑、珍惜机会、主动交代,争取从宽处理。政策宣讲要到位,市县纪委监委要做好政策解读,让全体政法干警深刻理解政策尺度。兑现政策要到位,对主动自查如实说明问题的干警,及时兑现从宽政策,扩大示范效应。四要坚决打好组织查处攻坚战。强化线索核查,全部建立台账,精准甄别研判,快查快办、查深查透。对受到诬告陷害、不实举报的干警,要及时澄清正名,依纪依法追究诬告陷害者责任。五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清除战。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分类精准整治。坚持开门整顿,邀请社会各界为教育整顿把脉问诊。及时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和查纠整改成果,主动接受监督。形成长效常治,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注重深度融合,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把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主动做好风险防范、矛盾化解、打击犯罪、执法司法、“三零”创建等工作。六要坚决打好责任落实主动战。各县市区委要真正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各政法单位党委(党组)要直接负责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文 李雅萍 图 薛鹏举)


 
来源:吕梁日报
责任编辑:李晶晶、贾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