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任凯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1:08 打印 字号: | |

  5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汇报会。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田乃平,副书记郭昭、赵保宝,政治部主任张永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凯认真听取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7个专项小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专项小组前一阶段的工作。

  任凯指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场硬仗,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方面要密切配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能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管党治警要求,大多数干警能积极主动投入工作、出谋划策推动工作,进一步浓厚了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为各县市区和市直政法各单位树榜样做表率的意识,进一步形成了机关内部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

  任凯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前,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勇担责任、奋发有为。要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按照文件和工作指引要求,结合吕梁实际,细化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把每个环节做扎实、每个动作做到位。要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善于向下传导压力。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度协调工作,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及时采取督办、协调、督促等形式开展工作,确保各县市区和政法各单位把各项规定动作落地落效。要积极主动对接,及时整改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的指示要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逐项对照检查,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整改结果要形成报告及时报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 要加强顽瘴痼疾整改工作。顽瘴痼疾整改工作是第二环节的重点,在收集登记、分析研判、分类处理、查办整改等方面都要抓紧抓实,投入更多精力。要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找准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明确整改措施,注重转化成果,确保顽瘴痼疾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线索排查和组织查处力度。线索组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对违法违纪干警组织查处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同时在全市分层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要加强对标对表。加强与兄弟地市、各县市区、政法各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互鉴,及时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全面总结提升、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扎实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要继续开展多轮次谈心谈话,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做好政法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落实多项便民利民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吕梁政法
责任编辑:李晶晶、贾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