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孙希亮:坚守初心敬业奉献,励志笃行不负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11 23:25:33 打印 字号: | |

编者按

长期以来,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重要精神中,全市政法干警政治忠诚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又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法先进干警。他们是新时代吕梁政法队伍中高高飘扬的旗帜!


在文水县人民法院有着这样一名法官,他敏而好学、勤勉敬业、勇于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优质的司法能力和水平,为文水的政法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南庄人民法庭庭长孙希亮。



孙希亮,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胡兰法庭、南武法庭、南庄法庭等基层人民法庭工作。30多年来,他不断充实自己的法律知识,努力提高办案能力,积累基层办案经验,在日常的审判工作中,坚持以法为据、以人为本、以理服人,妥善审理案件,切实把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贯穿到审判事务中,让审判为基层社会稳定大局服务。他每年的结案率达到98%,调解撤诉率达到70%,各项办案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要求的标准。




 
责任编辑:李晶晶、贾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