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岚县法院:疫情难阻执行路 线上办案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12-05 23:27:4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为避免因为疫情原因影响案件执行的进度及质效,通过微信语音、电话沟通等方式办理民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实现防疫和办案两不误。

  案情简介

  2018年史某租赁高某房屋居住,2021年4月5日史某搬离时没有一次性将三年租赁费结清,而是给高某打了欠条“共欠三年房租一万元,在2021年6月份前结清”,由于史某未按时给付高某,高某曾多次向史某索要欠款,史某拒绝给付还恶言恶语对待高某,致使高某在2022年将史某起诉至法院。

  执行过程

  案件经法庭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但史某未在调解时间内给付高某房屋租赁费用。在强制执行期间,史某在西安,高某在外地住院,由于疫情等原因双方当事人不能及时到庭,工作人员也不能外出办案,执行干警通过微信语音、电话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建群语音方式进行及时性沟通联系,通过在线调解了解双方意愿,从情理、法理的角度分别向双方释法析理。在李旭龙的耐心调解下,很快有了初步成果,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线上办案是执行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岚县法院一直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和情怀,结合线上线下办案模式,充分使用智慧法院成果,保障案件执行工作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下一步,岚县法院将继续以专项执行行动为抓手,持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执行举措,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不打烊、司法为民不停摆。

  


 
来源:岚县法院
责任编辑:贾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