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吕梁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第30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00:04:34 打印 字号: | |


  12月9日上午,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第30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勇飞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之大会的主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旗帜和思想问题,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刻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个基因和血脉问题,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品质,确保党始终成为人民司法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深刻把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个精神状态问题,保持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使法院各项工作更好彰显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目标问题,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以司法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这个必由之路,不断提升全市法院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涉诉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形成共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今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牢牢把握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个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法院主责主业,统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治院的政治定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上级法院党组有关要求,加大力度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清廉法院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贾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