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吕梁法院开展线上培训交流 全面提升多元解纷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23 00:15:0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调解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运用线上平台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12月21日上午,吕梁法院特邀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欣开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山西多元解纷平台应用线上培训交流,全市两级法院立案诉服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特邀调解员参加培训。

  王欣老师围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山西多元解纷平台的创立背景、整体系统架构、总对总架构、各端口主要功能、在线调解流程等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以模拟案例具体细致地介绍了如何创建一个在线调解案件,如何通过平台委派或者委托“总对总”部委、调解组织或者基层治理单位进行调解,如何规范完成一起在线调解案件的各个流程节点。讲解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老师讲解内容,结合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提问,比如调解案件信息如何修改,调解期间如何扣除鉴定时限,如何更换调解员信息等,王欣老师分别做了解答。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线上培训交流,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山西多元解纷平台的运用有了更深的了解,长期困扰工作实践的一些问题迎刃而解,而且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为下一步做好在线调解工作奠定了有力基础。

  会议强调,熟练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山西多元解纷平台在线调解纠纷,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诉讼服务宗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人民少跑腿”、足不出户化解矛盾纠纷的题中之义,也是畅通人民法院与其他部门、调解组织之间诉调对接渠道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吕梁两级法院和有关部门通过调解平台在线调解案件3万余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平安吕梁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立案诉服工作人员和调解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坚持好、传承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好、运用好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山西多元解纷平台,向科技要生产力,向制度要生产力,充分理解掌握此次培训交流的内容,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果,为全面提升全市法院多元解纷工作成效、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诉讼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贾尧